資訊
  • 視頻
  • 焦點
  • 娛樂
  • 文化
  • 財經
  • 首頁 > 娛樂 > 日韓 > 正文

    為什么保安很讓人討厭-保安找女朋友容易嗎

    上次去紅花湖,是騎行去的。在入口被保安攔住,除掃碼外,要求戴頭盔。我一聽急了,昨天來還不用呢,以前從未戴過,什么時候立這規矩?向來不喜戴帽,頂在頭上難受,不自在,因而也沒有購置。再說,在馬路上騎單車,還不管是否戴頭盔呢,到這野景僻處還要戴么?很不理解。我還想進去,保安強勢挺身攔在當前,“沒戴頭盔,別想從我這進”。聽了這話,我恨恨地拿眼毛他。可我心里知道,再說什么也沒用。后來,只好棄車,步行進去。本來好好的休假,心情都給搞壞了。MD!

    為什么保安很讓人討厭-保安找女朋友容易嗎

    瞧瞧,連我自己也討厭保安,至少在這樣的時候。不同的是,多了份理解,不與其爭執,因為自己就是干這個的。

    小區里也有業主做保安的。因這一層,進出客氣,笑臉,招呼,主動刷卡。他的家人也客氣。我也高興,樂意為他們開門。其中原因就是理解。

    反之,大多數人對保安的態度是不怎么樣的。就連有些上年紀的人,也表現出一副“主人”的德行。保安普遍不被尊重。主要原因個人認為有兩個方面,一是思想觀念。提起保安,人說就是看大門的。有的業主甚至罵保安是看門狗,說是他們出錢養的我們。不過,這樣狂妄沒素質的人少。但是,保安不受待見,是社會普遍行為。好像保安低人一等,是傭人,是奴隸。很多例子,舉不勝舉。是不是因為自己在做保安過于敏感,認識偏激呢?我想,不是的。難道自己的感覺會錯嗎?我相信自己的認知。大家可以捫心自問;不被尊重的另一個原因,是由保安的社會地位,收入低微造成的。當然,是被動造成。增廣賢文里說,窮在鬧市無人問,富在深山有遠親。何況,保安一般來說,都是窮人。實話實說,窮的一個原因是能力低。說到能力,這個比較復雜、廣泛。譬如說,我給人登記時,字寫得比較規矩,有人善意的玩笑說,你怎么在這做保安呢?我,無言以對。意思是,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,更有他的短處。但現實生活中,本人能力有限,尤其是社會能力。在一個物業公司中,保安處在一線,最底層。你為什么不是做經理,做主管,或者是做領班呢?對吧。所以說,不高估自己,但也不輕看自己。

    保安普遍不被尊重的根源在于,社會發展環境下,人的思想觀念變化。

    入冬后的一天,物業搞活動,美名其曰送溫暖,食堂自制糖水,管家來門崗發給進出的業主。有一位業主出來,管家便與之聊起來。我在一旁有點尷尬。我分明感到,業主對管家的態度與對我們保安的態度是有別的。跟管家和顏悅色,對我們凜然威武。在平等的成份上,顯然比我們高很多。仿佛我們保安與業主不能夠對話,不夠資格,或者說,欠缺言語認識上的交流能力。管家的工服和物業中心的人員都一樣的,只有我們保安的工衣另成別類,膝蓋處“打著補丁”,一看就是工人,沒有他們西裝革履威風。也奇了怪,憑什么把保安,環衛,加油員等的衣服設計成這樣?這難道不是明擺著地位等級歧視嗎?這又是我敏感了?

    毛主席說,“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,沒有高低貴賤之分,我們的同志不論職務高低,都是人民的勤務員”。啊,毛主席,我們想念您!

    試問,這樣的思想觀念,在如今的社會還有多少?

    話說回來。一切的根源都來源于自己,在于自己怎么看怎么想。弘一法師說,揚善比除惡重要,有很深奧的道理。

    備案號:贛ICP備2022005379號
    華網(http://m.fshsdq.com.cn)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不得復制或鏡像

    QQ:51985809郵箱:51985809@qq.com